尧尧无期

查看个人介绍

看到一个报道说现在九五后的年轻人找工作自认快乐比薪水更重要。年轻真好,还能做梦。倒不是说要评判这种想法对或不对,好或不好。且不说这是人家自己的事,毕竟若干年以后还能保有这般赤子之心的年轻人也将寥寥无几了。
大雪过后的第一个晴天,看着这种淡淡的蓝色,我偶尔也会想,若能改变这一成不变,哪怕就一天,我想我也是愿意的。
别人看起来朝九晚五光鲜亮丽的工作,背地里大都是如人饮水冷暖自知。个人自己肚子疼,也只有自己认得。我们这些人这么起早贪黑为了什么?梦想吗?当然不是啊,当然是为了月月同一日能正常进账的那点工资。
小时候我们的梦想总是要当科学家,要当医生,要当宇航员,我们都希望能为人类的发展做贡献。人越长越大,也越来越明白,梦想总归是要落到实处,人总归只能脚踏实地。除了你自己你谁都当不了。
于是在人生的每一个选择中,梦想都要和现实抗衡,也许逆流而上,也许无奈妥协。最终每一个选择都会改变自己的人生轨迹,向着现实或者朝着梦想又更近一步。
可惜最后尘归尘土归土,还是要回归到每一个平凡的日子里来,为了每一天的柴米油盐而精打细算,看着银行每天发来的房租房贷一筹莫展,看着每天堆积如山的工作而焦头烂额,看着父母日渐老去却仍为自己的事情担心,为眼前的困难所烦恼却也将尝到成功成长的喜悦。
到那样一天,还会有多少朋友说,快乐比其他都重要呢。

评论
热度(1)
 
©尧尧无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