尧尧无期

查看个人介绍

前段时间无意间看到一个采访,姜思达在说狗十三这部片子的时候说起了自己的一些家事,自己的父亲,他的遭遇让我感同身受,因为我也有类似的经历。
我也在一个单亲家庭长大,但比较幸运的是我们,我和我妈后来遇到了我叔,他是我的继父,真的拿我当亲闺女一样的小老头,虽然他没有很富足的物质,但我仍谢谢他这样全心全意的为我们这个家付出。
我对我爸的印象一直不好,不仅因为我们相处的少,且说实话他这个人看起来非常凶神恶煞。对于饱受家暴之苦的我妈这辈子做的最正确的决定,应该就是终于离婚了。虽然我两三岁时候他们就分开了,可我妈都没说过任何我爸的坏话,她没有因为自己的情绪强加我对我爸的看法,而是总告诉我虽然父母分开了,可父母都是最爱你的。现在想想,她真伟大。也真豁达。
我跟我爸单独相处的时间很短。很长一段时间我甚至是非常排斥见他,和他在一起我认为自己感到前所未有的局促。可能分开的时间太早了,实在有点难接受。我爸总是热衷于告诉我他如何如何爱我,我永远是他唯一的女儿,说实话我是没怎么感觉到,况且后来他也重新组成了自己的家庭,又有了其他的孩子。我还记得初中的时候,我因为升学的事给他打过一次电话,其实就是想要一点学费,但这通电话最终以“你别给我打电话!我没有钱!”告终了,我还记得我当时都气到发抖。我想生而为人父母,无论何种情况,都对孩子有抚养的义务和责任不是吗?我记得那是我成年以前最后一次和我爸接触,说实话我失望透了。
后来又过了很多很多年,发生了很多很多事,我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因为什么原因,我们又重新开始有了联系。有时候也能正常的、平静的对话。可能因为我已经必须要扮演一个情绪稳定的成年人了,就像有些事情过了就过了吧,总放在心里,就是用别人的过错,天天惩罚自己。
在我的整个青春期里我妈和我叔扮演了至关重要的角色。他们影响着我也改变着我对于我爸的一些看法。尤其是我妈,我懂那种无奈和心酸,那是来自于生活的五味杂陈。
我常说起我的家人,我外婆外公都是那种特别可爱的老人家,他们不打门球以后把之前门协退还的费全都无偿捐献给我们当地的老年门协了,一起打球的爷爷奶奶们都特别感谢他们。我姨妈姨夫们都特别好,前段我车被追尾了我小姨夫二话没说立马从深圳给我寄了个行车记录仪,我姨妈知道我喜欢吃虾,我不在本地上班可每次我回家她都会买虾回来给我吃,我真的特别谢谢他们。还有我姐姐妹妹我侄女,我们什么秘密都能分享,我觉得自己特别幸福。曾经我们家真的是过了那样一段苦日子,现在也算都过去了,我妈我叔我我们每天都挺开心的,认真工作,努力生活。
至于我爸,说不好,可能因为真的不熟吧。

评论(3)
热度(3)
 
©尧尧无期 | Powered by LOFTER